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社保中心多措并举保障省社保系统顺利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1-04-15 11:36 来源: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南陵县于2021年3月份正式上线运行省集中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标志着我市职工养老、工伤、失业等业务实现统一办理、数据共享、服务协同。今后,全省社会保险相关业务将在同一个系统内进行经办和查询,为开展社保业务“网上办”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为保障省社保系统顺利上线,县社保中心多措并举、提前谋划、细化分工,将上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高度重视,对标对表确保系统顺利转换升级。将省社保系统平稳上线作为首要工作任务,严格按照市局制定的上线计划时间表,明确目标,按时点完成各项工作。

二是摸索测试,熟悉优化系统流程。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省社保系统测试,对系统运行流程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优化建议,为省社保系统上线做充分准备。

三是组织培训,提高工作人员操作水平与业务能力。多次利用下班时间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系统操作轮训,印制业务操作手册,实操实训、集中研讨疑点难点。

四是宣传引导,积极扩大知晓范围。通过张贴宣传告示、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多渠道发布暂停、恢复业务办理的公告,做好系统上线过渡期间秩序维稳工作。

截至目前新系统上线首月业务已完结,成功办理了参保登记、缴费入库、社保转移、待遇社银直连发放等各项业务,省社保系统顺利平稳运行。下一步,县社保中心将积极履行职责,进一步优化经办流程,为参保人员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全的社保服务。(李自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