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农药经营电子台账系统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09:22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农药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农药经营实行许可制度。目前,南陵县境内取得农药经营许可证的主体有162家,数量较多,后续管理难度较大。为加强农资经营规范化信息化管理和农药经营管理,进一步提高农资经营者的业务素质,搞好农业生产服务,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2021年6月22日,南陵县农业农村局举办第一期农药经营电子台账系统培训会。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建树到会并讲话,局属相关单位及各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业务骨干,农资经营主体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何建树在培训会上重点就强化农资信息化监管、提高农资市场管理效率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利用集中培训、分户指导的方式切实做好农资经营信息化管理工作,实现农资产品可追溯管理。

培训邀请上海信联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专家授课,就安徽省农药信息化管理平台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进行实操演练,面对面进行交流,手把手进行指导,对每位学员还进行了实操考试。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跟踪指导,加强行政许可事后执法监管,继续开展相关培训和宣传活动,为乡村振兴和农业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