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财政局聚焦“五个突出”推进脱贫人口稳就业工作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1-06-25 15:03 来源: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就业脱贫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南陵县财政局聚焦“五个突出”,推进脱贫人口稳就业工作再提升。

一是突出稳岗拓岗。建立符合新“四员”条件的脱贫人口“托底安置、在岗领补、进出有序”运行机制,支持镇村按需自主开发各类乡村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脱贫人口就业,推进公益性岗位就业稳中有升、

二是突出带动就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支持鼓励帮扶基地(帮扶车间)脱贫人口参加社会保险,推进就业帮扶基地(帮扶车间)规范用工、安全用工,吸纳脱贫人口就业只增不减。

三是突出产业就业。发挥财税、金融、就业扶持政策叠加作用,支持鼓励乡村能人和成功人士返乡入乡创办实体或新型经营主体,吸纳脱贫人口就近就地就业,提升“产业基地+带动就业+劳务收入”效能。

四是突出就业导向。加强就业脱贫政策和乡村振兴政策有效衔接,推动建立“企业+村委会”互助合作体系,通过采取以工代赈、劳务派遣、灵活就业等方式,优先安排当地脱贫人口就业。

五是突出精准培训。创新培训方式,落实补贴政策,强化监管问效。通过个性化“师带徒”、“以工代训”和上门培训等方式,支持鼓励脱贫人口参加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