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县委十三届二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7 18:08 来源:县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27日,中共南陵县委十三届二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及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结构优、环境美、百姓富的美好南陵,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丰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就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明年工作发表讲话,并就《中共南陵县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出说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俊就《中共南陵县委 南陵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南陵全国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基地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出说明,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顺宏,县政协主席俞才贞,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南陵县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中共南陵县委 南陵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南陵全国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基地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南陵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批准俞祖传同志因工作调离辞去县委委员职务,决定递补万春、朱华、凌显华同志为县委委员。

王丰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扎实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三大工程,积极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全面建设产业强、结构优、环境美、百姓富的美好南陵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王丰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聚焦“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科学谋划、整体推进,着力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王丰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深化三大工程,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王丰强调,要把握发展大势,扎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要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一体化布局为牵引,加快建设长三角一流的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基地,打造芜湖第五大支柱产业。要高标准打好三大攻坚战,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持续攻坚、巩固战果要高品质建设美丽南陵,注重经济属性、功能属性和生态属性的相互协调,做精城市发展格局,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高效率办好民生实事,统筹抓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卫生、养老、就业等工作。

王丰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树立正确的政治导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立忠诚担当的导向,突出选任标准、组织建设、精准关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树立风清气正的导向,驰而不息纠四风、强监督、反腐败,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就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陈海俊强调,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城乡一体、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指数,持续转变作风、切实加强执行力建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面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南陵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