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专家把脉支招 促进乡村振兴

南陵成功举办首届乡村振兴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04 15:31 来源:县人才办 作者:县人才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新年伊始,当人们还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南陵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于2020年元旦隆重举行了首届乡村振兴研讨会暨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成立仪式。9位长三角区域专家学者齐聚南陵,为新时代如何把握新机遇,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建言献策,支招把脉。

研讨会上,专家们围绕南陵农业农村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中的目标定位、如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进一步发掘南陵美丽乡村的生态价值与文化功能、如何促进乡风文明、招引乡贤人才等方面,结合南陵发展实际,分享了智慧观点,碰撞出思想火花,点燃了南陵乡村振兴的新路径与新方向。

芜湖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曹荣富,南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顺宏,县政协主席俞才贞,县委副书记、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明跃,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玉娟,共青团芜湖市委副书记陶涛,县政府副县长袁学松,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王军应邀参加研讨会。

县委副书记、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明跃到会致辞吕明跃对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最诚挚地欢迎,希望在座的专家为南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把脉支招,共同助力南陵乡村振兴。

活动期间,专家一行参观了万兴、海井白茶基地,研究了将军湾有机稻香米;欣赏了东部平原水网的秀美水乡,饱览西部丘陵森林的皖韵山村;尝鲜了大浦试验区新挂果的草莓,品尝了霭里美丽乡村的菊花茶;考察了南陵农业产业发展现状,感受了南陵“三产”“三生”融合好风光。

活动结束后,吕明跃分别为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成员颁发聘任证书。

南陵将通过专家服务团的正式成立找到“领航员”,构建业务指导、决策咨询、要素对接、人才培养等长效服务机制,以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开辟“新航线”,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明确目标定位和方法路径,抢抓战略机遇,主动担当作为,谱写南陵乡村振兴的“新诗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