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南陵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1-07 10:10 来源:南陵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南陵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16日上午,南陵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农林科技大楼正式挂牌,县委副书记吕明跃、副县长袁学松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揭牌。

吕明跃、袁学松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关于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筹建、目前组建情况、当前重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并看望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

吕明跃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改革工作,在全市率先批复成立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并核定编制。他强调,组建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是深入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整合农业行政执法职能、提升农业行政执法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法治保障。他要求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全体执法人员要加强有关法律法规学习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重点要学习《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程序法和《种子法》《渔业法》《农药管理条例》等实体法,提高执法能力水平,练好基本功要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文明执法、精准执法,依法严厉打击农业领域各种违法行为,确保农业生产、农业资源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严明纪律,严格遵守各项工作制度,清正廉洁,底气要足,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执法。

袁学松指出农业农村部门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较多,执法任务重,县农业农村局及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高度重视农业行政执法工作,超前谋划下一步工作,尽快编制好三定方案,设计好内部工作流程和内控制度,可到发达地区学习借鉴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先进经验,加强培训,提高执法能力,快速进入角色,主动作为,严格执法,落实好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

新机构、新班子、新思路、新作风、新征程,这是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新组建的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时刻牢记执法为民的根本宗旨,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迅速适应新任务新要求,积极主动作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