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南陵:加强蔬菜生产指导 保障“菜篮子”供应

发布时间:2020-02-12 09:44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尤本海 高涛涛 桑田 阅读次数: 字体:【  



当前,全国上下正齐心协力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菜篮子”供应能否得到有效保障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同时也严重影响着疫情防控工作为此,南陵县充分发挥本地蔬菜基地的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对本地菜农进行生产技术指导,保障本地蔬菜供应,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更安心。

在南陵县籍山镇三联村盛源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种植基地,记者看到褐色的土地上覆盖着成片或黄或绿的蔬菜,而菜农们正在做好防护措施前提下抓紧时间采收新鲜的蔬菜。这些被采摘下来的蔬菜将被通过专用货车送往南陵春谷农贸市场等本地菜市场,以保证这些蔬菜能够安全并顺利地从“农民的菜园子”进入“居民的菜篮子”。“我们蔬菜基地有200亩,蔬菜有青菜、包菜、黄心菜、辣椒等六七个品种,每天有3000斤到5000斤的量供应本地市场。”盛源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天军告诉记者。

在青菜种植大棚内,南陵县农技中心的技术人员仔细了解了青菜的长势、市场供应及销量情况,并对朱天军进行了技术指导,叮嘱他防疫不误春耕,强化田间管理保障市场供应。“当下菜农要抢抓时间,做好病菌病虫害的防治。目前蔬菜类主要存在灰霉病、炭疽病、霜霉病,我们一定要做好对症施药。”县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金钟嘱咐菜农们在做好农业生产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

记者从南陵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在南陵规模以上的蔬菜种植基地共有8家,包括散户在内全县在田蔬菜种植面积达7000亩,主要以绿叶类当季蔬菜为主,每天供应市场约25吨,完全能够满足南陵本地市场需求。同时,为保障疫情期间蔬菜可持续生产,南陵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多名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疫情期间春耕备耕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并宣传防控知识,做好春耕备耕的准备工作,确保本地市场蔬菜的安全供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