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安徽南陵:构建大宣传格局 凝心聚力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4 10:03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燕 阅读次数: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其来,安徽省南陵县迅速启动,着力构建大宣传格局,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在全县上下凝聚起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磅礴动力。

“为什么我们居家不出门?为什么出门必须戴口罩”针对这些农村群众的疑惑点,打破农村地区宣传瓶颈,采访方言进村、“你问我答”的形式,让疫情防控常识在农村变被动接收为主动接收。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南陵县累计发放、张贴县防控指挥部通告、一封信、各种疫情防控宣传材料16.4万份,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标语3600余条,通过小广播、小喇叭播放通告、一封信、各种宣传知识2200余次。

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频共振,打造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等宣传矩阵,一线记者多日奔赴高铁站、高速路口、医院、商场、企业、劝返点,深入采访报道全县防控疫情的有力举措,全面反映医护、公安、市监、志愿者等一线工作者的艰辛付出和感人事例。

创新疫情防控宣传方式,用快板、黄梅、短视频、歌曲MV等生动活泼、接地气、群众易接受的方式广泛宣传。邀请两上央视春晚的南陵籍国家一级演员吴美莲,为家乡人民唱响《黄梅声声阻疫情》、南陵“芜湖好人”杭启明创作《南陵疫情防控新编快板》、推出“村长喊话”系列等方言作品;创作抗击疫情专题歌曲《逆行》MV,向奋战疫情防控广大一线人员致敬,鼓舞人心,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