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市领导协调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5 10:19 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发布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214日,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市领导曹哨兵、张志宏、王丰、何友旺、杨志斌、董萍、桑宝庆、贺东、程刚、王芳、汤劲松,市指挥部顾问汪健等通过研究会商、指导调研等方式,部署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潘朝晖在市指挥部研究会商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实行分区分级防控,结合实际制定防控策略,切实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继续加强重点地区来人和重点人员排查,精准定人、精准管控,坚决控制疫情源头、切断传播途径。要全力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工程开工建设,支持、督促企业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特别是分散用餐要求,及时帮助解决返岗困难、物流不畅、资金短缺等问题,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贺懋燮参加会商并赴芜湖格力、中联重机、碧桂园小区、三山农贸市场等地实地督导。他指出,要解决疫情防控中交通运输不畅的问题,加大物流运输协调支持,上下游产业链统筹帮扶。要解决员工返厂复工防疫的问题,分类分层施策,主动了解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克服疫情防控中的的倾向,既要有原则性的要求,也要避免一股脑、一窝蜂。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主观能动作用,加强复工企业在吃住行等各个环节的防疫管理力度,打好属地歼灭战、企业防御战、城市保卫战、经济复兴战。

冯克金在研究部署春耕备耕工作时指出,要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直接联系服务机制,帮助重点新型经营主体解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底数、找准缺口,保障农业生产资料及时供应。要强化协调联动,通过加强市场监管、打通运输梗阻,支持农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让农民尽快用上放心农资。要积极组织动员,在做好防护前提下,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开展田间管理,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力争防疫、农时两不误。

曹哨兵、桑宝庆、贺东、程刚、王芳、汤劲松分别围绕全市综合协调、物流运输行业、商贸服务行业、重点项目建设与建筑房地产业、文化旅游行业、政策资金支持等,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商,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加大政策支持和工作帮扶力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王丰赴铜南宣高速南陵西出入口、古麒羽绒、舜富精密;何友旺赴高新区、火龙街道、南瑞社区、南瑞菜市场;杨志斌赴三山区保定街道、龙湖街道;董萍赴无为市红庙镇;程刚赴芜宣高速主线出口、弋江路出口、宁芜高速峨山高速出口;汪健赴吉和小区、安徽伯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芜湖江城人力资本产业园有限公司,进行实地督导、暗访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