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我县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出征

发布时间:2020-02-19 10:15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19日,县医院、县中医医院4名医务人员启程赶赴武汉,投入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俊,副县长刘敏以及县卫健委、县医院、县中医医院负责同志为医务人员送行。

  陈海俊在出征仪式上讲话,对4名主动请战驰援湖北的“勇士”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到达武汉后,要团结一心,听从指挥,扎实工作,充分展现南陵医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同时,他要求队员们一定做好各种防护工作,健健康康工作,平平安安凯旋而归!

  接国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医疗救治组 )紧急通知,为全力支援湖北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安徽省选派第六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队驰援武汉。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更牵动着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心。南陵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递交申请书,最终,甄选出4名思想过硬、业务过硬、经验丰富的医护骨干组成“出征战队”,支援武汉开展疫情救治工作。他们是县医院ICU护士长/主管护师戴元凤 、县医院ICU护士张函亮、县医院急诊科护士/护师李欢、县中医院内三病区护士长/主管护师田洪美。

  大疫面前,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他们向着危险,勇敢逆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