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南陵:备足种子保春耕

发布时间:2020-02-21 14:51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尤本海 桑惠 董书君 阅读次数: 字体:【  

 


当前,我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备耕物资供应充足,尽全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耕春种不耽搁。县农技中心重点加强对辖区内种子企业的工作指导,抓紧组织企业开展农作物种子加工包装,确保种子货源充足。

雨水到,备耕忙。随着天气回暖,县春耕生产工作全面展开。在安徽省常规早稻种生产经营量规模最大的一家企业,青弋江种业的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机器隆隆作响,工人们戴着口罩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稻种进行精选、加工、包装,一袋袋包装好的水稻种子正在被堆放到指定地点,准备运送到各个销售点和种粮大户手中。

供种,是农业春耕备耕的关键环节我县作为全省常规早稻稻种的供种大县,目前已备早稻良种,预计能够保障68万亩农田的水稻种植。

为了将年前的早稻订单尽快交付,公司正在加快组织人手进行生产包装,目前每天能出货40吨左右,争取在3月底完成全部的供种工作,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供应充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