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南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06-04 15:04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4日上午,南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南陵中学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出席这次盛会,依法履行神圣职责。

大会会场气氛热烈、庄重。主席台帷幕中央,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庄严的国徽。会场内悬挂的“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产业强、结构优、环境美、百姓富的美好南陵”大幅标语催人奋进。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25名,实际到会207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海俊、李新宇、刘顺宏、俞才贞、吕明跃、周卫华、汪绍华、强健、甘江龙、杨利民、汪花屏、凌显华、钱亚、李光菊、吴宗保、朱晓进、王绎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玉娟、巫军、束洋波、苏伟胜、袁学松、刘敏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杨梅生、吴宗财、夏凯、焦庆华、高沛、黄丛华。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顺宏主持。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李新宇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大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三、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李新宇在报告中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南陵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在建设“产业强、结构优、环境美、百姓富”的美好南陵征程上实现了新跨越。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8%;财政收入32.8亿元,增长4.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9.6亿元,增长12.4%;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296元,增长10%。

李新宇指出,一年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首位引领,产业集聚形成新优势;二是坚持服务至上,环境优化注入新活力;三是坚持品质提升,城乡面貌展现新魅力;四是坚持普惠共享,民生福祉实现新提升;五是坚持立信于行,自身建设呈现新气象。

李新宇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建设“产业强、结构优、环境美、百姓富”的美好南陵,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李新宇在报告中提出,在今年的预期目标方面,要做到既保持与区域、全市发展的衔接,又兼顾新冠肺炎疫情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拟进行适当调整: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财政收入(按可比口径)、居民收入与经济同步增长,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节能减排完成市政府下达任务。

李新宇强调,围绕上述目标,我们要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要聚焦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二要聚焦三大攻坚战,不断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三要聚焦品质提升,不断做优高质量发展载体;四要聚焦乡村振兴,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五要聚焦民生福祉,不断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李新宇强调,新的一年,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坚定初心和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强化政府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政府行政效能,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政府、民主法治政府、务实担当政府、清正廉洁政府。

在报告最后,李新宇说,决胜阶段最为关键,冲锋时刻愈显奋勇。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是我们的历史责任,也是我们最大的光荣。让我们在中共南陵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而不懈奋斗!


县人民法院院长钱亚向大会作法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县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上级法院的有力监督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深刻把握新时代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树牢责任意识,创新工作理念,全力推进审判执行工作,不断延伸司法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9年新收各类案件9382件,审执结9523件(含旧存),结案率达98.98%,审判质效位居全市法院前列。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扫黑除恶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县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需所盼,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和队伍建设,为南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钱亚最后说:各位代表,新的一年,县法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依靠县委坚强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决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努力把人民法院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奋力为加快建设美好南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李光菊向大会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县检察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进检察工作全面均衡发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县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一体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南陵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李光菊最后说:各位代表,2020年,县检察院将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忠诚履职,务实担当,积极作为为谱写南陵县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书面审查了《关于南陵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南陵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参加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县委县政府工作部门、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驻陵单位和其他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