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5 18:07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5日上午,南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党政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海俊、李新宇、刘顺宏、俞才贞、吕明跃、王玉娟、苏伟胜、甘江龙、杨利民、汪花屏、凌显华、张健、孙丰云、马卫东、陶鹏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本次大会由执行主席甘江龙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周卫华、汪绍华、强健、巫军、束洋波、马成名、袁学松、刘敏、钱亚、李光菊、吴宗保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应到代表225名,实到代表206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顺宏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刘顺宏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南陵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践行新时代民主法治建设新要求,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顺利完成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中的重大问题,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化预决算审查监督,推进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在破解民生难题、满足民生需求、补齐民生短板中持续发力,推动病有所医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突出民生保障,积极回应民生关切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县作为应尽职责,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促进社会公平公正依法行使法律赋予职责致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始终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创新代表工作机制提升建议办理质效丰富代表履职形式强化履职激励管理,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增强履职本领,政治方向更加坚定作风建设更加优良机关建设更加高效,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刘顺宏指出,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一府一委两院”、各镇各单位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全体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工作人员辛勤付出的结果。

刘顺宏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令,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依法履职。研究部署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决定》和《意见》,深入企业、镇村一线进行深入调研,收集意见建议,推动一些政策有效落实和问题解决。带领各级人大代表持续奋战在医疗救治、社区防控、物资生产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战疫一线,为全县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顺宏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聚焦改革发展,心系民生改善,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县人大常委会将在中共南陵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坚持正确有效监督,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大局;坚持主体地位,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坚持自身建设,彰显“两个机关”建设新活为高质量实现产业强、结构优、环境美、百姓富美好南陵而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了县委组织部部长王玉娟关于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江龙宣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代表优秀议案和建议、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承办个人的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