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南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6-05 21:04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5日下午,南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党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25名,实到代表21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陈海俊、李新宇、刘顺宏、俞才贞、吕明跃、巫军、束洋波、马成名、甘江龙、杨利民、汪花屏、凌显华、刘昌敏、周卫民、盛茂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县委书记陈海俊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周卫华、汪绍华、强健、王玉娟、苏伟胜、袁学松、刘敏、钱亚、李光菊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进行了选举,李新宇当选为南陵县人民政府县长,苏伟胜当选为南陵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李光菊当选为南陵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新发当选为南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大会选举吕明跃为芜湖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新宇,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苏伟胜,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丁新发进行宪法宣誓,李新宇领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的决议,批准县人民政府、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县委书记陈海俊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陈海俊指出,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十三届二十一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充分体现了全县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

陈海俊指出,2019年,是全县上下齐心协力、砥砺拼搏的一年,是全县经济社会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彰显担当作为,发展后劲有力提升;砥砺为民初心,民生福祉有力提升;坚持从严治党,党建质量有力提升。

陈海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振奋精神,用心谋事、潜心成事,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姿态,奋力开启新时代南陵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陈海俊强调,打好收官战,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要坚定政治立场把准前进方向,做到学思践悟新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同心同德聚合力。必须要聚焦第一要务增强发展动能,做到发展思路更清晰、发展定力更坚定、发展势头更充足。必须要牢记初心使命恪守为民情怀,做到紧密联系群众创新社会治理,办好民生实事。必须要大兴实干之风奋发努力作为,做到一线担责任,动真碰硬解难题实事求是抓落实,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彰显担当作为。

陈海俊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定期听取人大党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为人大工作提供更好保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到在重大事项决定中推动发展、在调研视察中服务发展、在实施监督中保障发展。各位人大代表要切实发挥作用,充分展现出为发展助力、为人民代言的良好风采。

陈海俊强调,历史使命感召着我们,美好蓝图激励着我们,群众期盼鼓舞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伟大旗帜、牢记人民嘱托,肩负重任、奋发图强,为全面建设产业强、结构优、环境美、百姓富的美好南陵而努力奋斗!


会上,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新宇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念,讲政治、顾大局;以务实担当的精神,谋发展、破难题;以一心为民的情怀,办实事、惠民生;以敢为人先的思想,推改革、提效能;以从严从实的作风,作表率、显担当,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顽强意志、锐意进取的干事激情,恪尽职守、尽心尽责,艰苦创业、夙夜在公,共同书写新时代南陵赶超发展的精彩篇章。

在表态发言最后,李新宇说,责任在心重千钧、使命在肩当奋进。今天是一个新的起点,明天的路还很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充满激情,和大家一起“分享阳光,共担风雨”。我坚信,有县委的坚强领导,有县人大、县政协的鼎力支持,有全县人民的同心同德,我们一定能够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业绩,一定能够担负起南陵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一定能够书写好南陵人民幸福生活的美丽画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