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陈海俊调研河长制和禁捕退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7 08:50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子豪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4日县委书记、县总河长陈海俊乘船沿漳河、青安江开展巡河,现场督办禁捕退捕工作。县领导袁学松参加。

陈海俊指出,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是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禁捕退捕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压实属地主管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决打赢禁捕退捕这场硬仗。陈海俊强调,要加强部门联动,加快退捕渔船特别是“三无”船只收缴和拆解销毁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销售行为,建立从水面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体系,彻底斩断非法产业链利益链。要强化安置保障,通过发展产业、务工就业、支持创业、公益岗位等多种方式,积极稳妥做好渔民转产转业工作,切实解决好渔民生计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全社会参与禁捕退捕工作,形成党政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要注重统筹结合,把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和河长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定期开展巡河工作,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