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陈海俊为县委党校青干班学员作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19 09:42 来源:县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6日,县委书记陈海俊在县委党校2020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宣讲报告。县委副书记强健主持报告会。

围绕发展方位怎么立,陈海俊指出,找准南陵的发展方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从理论时代实践的维度来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加快建设新时代美好南陵的科学方法路径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

立足发展形势怎么看,陈海俊强调,要从宏观形势现实条件未来发展方面,把握好变与不变机遇与挑战的辨证关系,增强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敢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推动南陵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事业行稳致远。

展望发展路子怎么走陈海俊要求,要坚持以三大工程为统领,十年磨一剑的定力和只争朝夕的担当,发展快递物流智能装备首位产业不动摇要持续深入实施新兴产业腾飞工程,让县域经济强起来,解决发展基础问题。要着力强产业,聚力发展首位产业发展壮大其他战新产业转型升级传统产业,壮大实体经济总盘子要着力抓项目,加大“十四五”发展谋划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厚植未来优势增后劲要着力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要持续深入实施城乡品质提升工程,让城市面貌靓起来,解决发展共享问题。要注重完善城市功能加强城市治理,加快推进撤县设市进程,打造精品宜居城市。要注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成果发展特色农业改善农村环境深化农村改革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注重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构筑集约高效生产空间宜居适度生活空间山清水秀生态空间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持续深入实施党建品牌深化工程,让担当劲头鼓起来,解决发展动力问题。要守住“定盘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打牢理论武装这个基础坚持人民至上这个立场抓好省委巡视整改这个重点用好党内政治监督这个抓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校准“风向标”,把牢正确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提升专业能力激励担当作为。要提升“组织力”,建强战斗堡垒严肃组织生活发挥组织优势着力打牢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要坚持“主基调”,践行“三严三实”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制度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陈海俊勉励全县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增强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种能力”,砥砺敢闯、敢干、敢担当的精气神,磨练真干事、干实事、干成事的真本领为纵深推进“三大工程”、建设新时代“产业强、结构优、环境美、百姓富”的美好南陵贡献更大力量、实现个人价值,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