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陈海俊督查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7 14:46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子豪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6日,县委书记陈海俊实地督查我县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前往许镇镇池湖酒店、江业超市、农贸市场、就业扶贫车间,弋江镇中心卫生院、邮储银行、中心小学、沿河敬老院等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风险和隐患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并就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整改要求。

陈海俊指出,当前国外疫情持续扩散,国内疫情呈现多点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的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防止冬季疫情反弹回潮。

陈海俊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店、诊所等“哨点”作用,持续做好各类学校、沿街商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通风消毒、人员登记等工作,常态化做好防控物资储备。要坚持“人物”同防,加强境外、高风险地区入陵人员闭环管理和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管控,扎实推进群防群控、联防联治,切实有效切断传染源。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且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要严厉处罚处置,切实形成震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