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党旗下——我们学史明鉴

——南陵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3-31 10:25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秦鋆/文  魏潇雨/图 阅读次数: 字体:【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南陵县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着力解决一批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330日,该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开展“党旗下——我们学史明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中共南陵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共同主办,许镇镇党委、中共南陵县委党校、南陵县档案馆(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共青团南陵县委、南陵县妇女联合会、南陵县融媒体中心协办。

全县各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县委各部委办负责同志、办公室,县直各党(工)委(组)书记、党政办主任,许镇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所辖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县四大班子领导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活动筹办过程中,共收到来自全县基层一线“两代表一委员”及普通群众提出的具体问题、建议等300余条。活动现场安排政府相关部门及相关镇负责同志就这些建议、问题进行现场认领并安排落实。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在收到群众提出的“关于尽快实施中小学课后服务”的建议后,表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切实解决家长现实困难,是教育主管部门应尽的职责。我们将通过在全县中小学校全面实施放心午餐、安心午休和爱心托管这“三心工程”来统筹解决学生家长按时接送难、午餐午休难、课后托管难的揪心事、烦心事,让全县的家长们放心、安心、宽心。”


为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切实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现场安排“党史故事大家讲”、组织“党史知识大比拼”,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教育内容,增强学习效果。

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情景朗诵剧《党史上的今天》带领同志们一起回顾了330日当天党史上的重大事件。

本次活动举办地,正是革命烈士俞昌准的家乡——南陵县下北乡(今许镇镇池湖村),也是他所领导的谢家坝暴动发生地、大革命失败后安徽诞生的第一个红色农民运动政权——南芜边区苏维埃政府所在地。围绕这一史实,县委讲师团副团长穆亲林以《南陵第一个党支部的建立》为题,深情讲述了南陵第一个党支部的建立和革命烈士俞昌准的英雄事迹,系统回顾了南陵县早期党组织建设的光辉历史。

南陵县是安徽省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建立党组织较早的县份之一。随着革命火种的不断播散和时间的推移,南陵这块沃土上,党的基层组织不断发展壮大,截至20201231日,全县共有基层党组织已达1109个、党员23990名。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2020年起,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参与到‘以党组织对群众有求必应,群众对党组织一呼百应’为主要内容的‘两应’党组织示范创建活动中,在市委命名的全市第一批39个“两应”基层党组织示范创建单位中,南陵产生了8个;同时,还有 33个基层党组织被命名为全县第一批“两应”基层党组织示范创建单位,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明显增强。活动现场对全县第一批“两应”党组织示范创建单位进行了授牌。

阳春三月,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全县广大妇女在这明媚的三月风采尽显。

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妍以《中共一大的巾帼卫士》为题,讲述了护卫中共一大成功召开的幕后功臣王会悟的故事。

王会悟虽然不是中共一大的代表,但她以一名女性特有的敏锐、细心和坚毅,成功地护卫了一大召开,在和平年代的今天,南陵肥沃的土壤也同样孕育着诸多品格坚毅、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的优秀女性,她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活动现场,全县2020年度10名“三八红旗手”和5个“三八红旗集体”闪亮登场,接受表彰。


活动最后,县委书记陈海俊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地回荡全场,这誓言表明了全县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华诞献礼,以实际行动绘就新阶段全方位建设“强优美富”美好南陵新蓝图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县委书记陈海俊一行实地调研了池湖村基层组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开展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