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春节期间安全用气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1-15 15:01 来源:中燃公司 阅读次数: 字体:【  

在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南陵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恭祝广大用户新春愉快、阖家团圆、生活幸福、万事如意。为了使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将有关安全用气注意事项提醒如下:

一、注意室内通风。冬季长时间使用燃气,易使室内氧气不足,应及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尤其是使用燃气热水器的用户,检查安装热水器的房间窗户或排气扇是否打开,通风是否良好。冬季燃气热水器不宜连续使用超过30分钟,否则易导致缺氧窒息。

二、使用时不离人。使用燃气烧水煮汤时,器皿不要装得太满,一定要有人看管,以免沸汤溢出扑灭或被风吹灭火焰,造成跑气漏气。使用后一定要及时关闭灶具开关、阀门。

三、注意关闭阀门。睡前检查用气完毕,要关闭灶前阀门。临睡前,应检查确认灶前阀和灶具阀门已经关闭。

四、长期离家一定关阀。远游探亲等需要离家,导致家中长期无人的用户,请在离开前将表前燃气总阀关闭,做到“人离、火灭、阀关”确保安全。

五、切勿堆放杂物不要在装有燃气设施的室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能存有第二火源;不要在燃气设施上捆绑、悬挂和存放物品。

六、请不要私自施工!

在进行室内装修时,不要自行移动燃气设施,否则会 破坏原有燃气设施的气密性;也不要将燃气表、燃气管道、燃气阀门密封起来,以免埋下安全隐患。若需移改,可以联系南陵中燃公司(0553-95007)。

七、经常检查胶管。燃气灶具连接胶管要定期更换。冬季胶管容易硬化、老化、龟裂,若无管卡固定极易发生脱落导致漏气。同时,胶管长度不应超过2米,使用时间不应超过18个月。建议天然气用户使用专用更安全、可靠的金属波纹管。

八、漏气自检。广大燃气用户可以自己检查家中的燃气设备设施有无泄漏问题。检查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闻:经常注意室内有无臭鸡蛋味;

看:用眼观察胶管是否老化;

肥皂水查漏法:将肥皂水涂抹在燃气表与管道接口处以及灶具软管连接处,看是否有气泡,如有气泡说明有泄漏。严禁使用明火进行查漏。

九、燃气泄漏莫慌张

1、发现燃气泄漏的时候第一要保持镇定,不要慌张,先让其他人员撤离,不要马上跑去关掉阀门,因为身上的衣服(特别是在冬天)可能会因为跑会有静电而引起火花。应该是暂时屏住呼吸镇定平稳走过去把阀门关掉。

2、不要立即开风扇或者排气扇,因为在开关的瞬间会有电火花产生,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这样会引起爆炸,所以应该是把门窗打开,让其自然通风换气。

3、不要开、闭各种电器设备的开关,应该马上到室外关掉总电闸。

4、不要使用电话,因为电话的话筒在拿起或放下的瞬间会电话机内部会产生高压电。

5、不要穿或者脱衣服,如毛衣或棉衣,特别是尼龙衣服,脱尼龙衣服是会产生上极大的电源,很有可能发生爆炸。

6、如果发现并不是阀门处泄漏,应该用肥皂水检查各个连接处,发现泄漏的地方会冒出气泡,应该立即处理或者请专业人员到场修理。

再次提醒!

若在家中闻到明显的臭鸡蛋味,说明泄漏出的燃气浓度已经接近或达到爆炸所需的浓度。这时请一定严格遵循以下要求:

不要开火!

不要开灯!

不要开关任何电器!

不要在家中打电话!

因为这些举动极易产生小火花,引发燃气爆炸!!!

冬季为事故多发期,为了自身安全,请您一定要记好~

十、户外燃气设施注意事项

南陵中燃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在天然气场站、加气站、调压站(箱、柜)等燃气设施及市政窨井附近燃放烟花爆竹。同时,请家长叮嘱孩子,燃放鞭炮时,不要将鞭炮扔进燃气阀井内。万一燃气阀井出现爆燃,后果极其危险。

此外,如您发现有私自破坏燃气设施偷盗燃气或燃气设施附近有临时动土施工,以及存在其他危及燃气安全的情况,请您及时拨打客户服务热线0553-95007与南陵中燃公司联系。

                    南陵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元月十五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