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倒春寒”对农业生产的可能影响及对策建议

发布时间:2020-03-30 17:04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一、主要影响

本次降温一是影响油菜、小麦灌浆结实,对于油菜可能造成分段结荚和小麦分段结实;二是影响已育的早稻秧苗出苗和生长;三是影响露地移栽蔬菜成活。

二、应对措施建议

1.做好油菜、小麦后期管理,结合病虫害防治增施天宝<或复硝酚纳>、美洲星、磷酸二氢钾等,增加御寒保暖,减少油菜分段结荚和小麦分段结实。

2.做好已播早稻秧田的防寒保暖工作。对于破损农地膜要及时修补,防止其失去保温效果;有条件的地方要在农地膜上加盖一层稻草等,增强保温性能。

3.调节早稻秧田播期。对尚未浸种的早稻要适当推迟浸种播种时期,抢冷尾暖头播种;对刚刚浸种的早稻种子要涝起来晾干,待气温回暖后继续浸种催芽播种。

4.对刚刚移栽的蔬菜秧苗要增施磷钾肥,有条件的农户还可铺盖一层稻草等,起到保暖御寒。


南陵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3月2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