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20年1月至3月“南陵好人”正式推荐人选名单公示

发布时间:2020-04-02 08:52 来源:县文明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关于开展“南陵好人”评选活动的通知》精神,经过全县层层筛选、严格把关、择优推荐,并经月评“南陵好人”评委会评选,分别评出2020年1月、2月和3月“南陵好人”共15人(组),现将正式推荐人选名单予以公示,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公示时间:2020年4月2日至4月3日,4月7日至4月9日。公示期内,如有意见或建议,请来函或来电向县文明办反映。联系电话:0553-6827625,传真:0553-6827625,电子邮箱:nlwmbddk@163.com, 地址:南陵县党政大楼4022室。

                  月评“南陵好人”评委会

                         2020年4月2日





2020年1月--2月“南陵好人”名单公示

敬业奉献好人:

湛少昌:男,1987年2月出生,县中医医院急诊科医师。2020年初,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他无私无畏,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妻子早产二十天生下2.25公斤的孩子,他舍小家为大家坚守抗疫一线,他采集咽拭子标本、排除疑似病人,主动申请承担隔离患者的任务,他热心接待每一位病人,耐心和病人交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大爱与担当彰显了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用医者仁心书写抗击新冠肺炎的胜利新篇章。

何坚明:男,1968年9月生,许镇镇黄墓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黄墓村下辖15个村民组、人口3348人,于2014年7月被列为南陵县未出列的贫困村之一、建档立卡贫困户71户156人。2018年4月份,黄墓村迎来了一位新的扶贫工作队队长——何坚明,他的到来让黄墓村又一次发生了令人可喜的变化。为甩掉贫困村的帽子、他率领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结成命运共同体、荣誉共同体,以谋格局、搭载体、创新路、办实事的精神,开创了村脱贫攻坚的新局面,用实际行动向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交出了一份“黄墓答卷”。

张一宏:男,1975年12月出生,许镇镇华林村八罗坝居民,华林村委会民兵营长。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的突然来临,既是中共党员、又是民兵营长的张一宏立即重返岗位、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宣传引导,摸底引导,测温劝返,从大年三十起坚守基层一线,冲锋在前,不畏艰辛、不惧风险,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舍小家为大家,用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周家俊:男,1994年5月出生,预备党员,县公安局何湾派出所民警。面对复杂的工作环境、简陋的生活环境,青年警员周家俊凭着一股干劲,一股虎劲,一股韧劲,在偏远山区何湾镇默默扎根,他从不说累,他敢担当、善作为,为何湾群众办好事、办实事。2020年2月8日,周家俊被强行冲闯“新冠肺炎”疫情卡点的女子咬伤,在医院简单处理完伤口后,他顾不得休息,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王雪峰、王雪松兄弟:王雪峰:男,1975年3月出生,南陵县家发镇滨玉村卫生室村医。王雪松:男,1978年5月出生,南陵县家发镇滨玉村卫生室村医。自疫情发生以来,宣传防治知识、对密切接触者家中开展消毒、入户测量体温……兄弟两成了滨玉村里最忙碌的人,从除夕开始,他们的脚步穿梭在村内各个角落,以每天十几个小时以上的工作量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成为滨玉村村民的“健康守门人”。

驰援武汉货车司机(高建设、朱光来):高建设:男,1971年1月出生,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籍山镇居民。朱光来:男,1967年8月出生,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籍山镇柏林村居民。2020年春节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迅速,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为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南陵县顺畅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员高建设,主动担任火神山、雷神山在南陵来邦科技有限公司采购的医护设备运送任务,是抗击疫情路上的最美逆行者。

黄玲丽:女,1989年3月出生,南陵县医院急诊科护士长。2016年,南陵遭遇洪水灾害,黄玲丽主动申请前往救灾一线参与群众抢救,24小时现场待命。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黄玲丽义再次无反顾投入一线,主动承担起发热门诊工作。她以高度的责任感,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获得医护人员和患者一致好评。

孝老爱亲好人:

董美英:女,1955年4月出生,南陵县籍山镇柏林村桥东自然村村民。28年前,南陵县籍山镇柏林村村民董美英的丈夫因病去世。此后,她代替丈夫承担起了照顾婆婆的重任,哪怕是在改嫁后,她仍然对婆婆不离不弃,把婆婆当成了自己的亲生母亲。董美英给了婆婆最大的安慰,“我是您儿媳妇,照顾您的责任我会承担起来,代我丈夫尽一份孝心。”

诚实守信好人:

高荷兰:女,1967年9月出生,南陵县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工会主席。高荷兰坚守从医誓言,几十年如一日,立足本岗位工作,切实落实优质护理服务“十个一”。在新冠疫情期间,她主动要求承担春节期间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工作,为高度可疑的隔离患者采集咽拭子、痰液标本并贴心地给予关心和照顾;组建春谷医学隔离观察点护理团队并坚持风雨无阻地在春谷点和医院之间来回奔波监督指导各项工作,日夜坚守岗位,连续近2个月无节假日;主动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先后被授予“芜湖市十佳护士”、“南陵县三八红旗手”、卫计系统“优秀党员”等光荣称号。

助人为乐好人:

秦俊:男,1980年3月出生,籍山镇和顺社区居民。疫情肆虐神州大地时,他将从外地抢购回来的口罩,“只送不卖”免费发放给小区居民;他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自愿服务,与社区干部一道日夜轮流在疫情防控点上值守;他主动捐款捐物,并发动身边人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带动100多位群众捐款,众志成城阻击疫情。

2020年3月“南陵好人”名单公示

敬业奉献好人:

援鄂医疗队(戴元凤、张函亮、李欢、田洪美):戴元凤:女,入党积极分子,1977年11月出生,县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张函亮:男,入党积极分子,1992年11月出生,县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李  欢:女,入党积极分子,1995年1月出生,县医院急诊科护士。田洪美:女,入党积极分子,1981年9月出生,县中医医院内三科护士长。南陵县援鄂医疗队由戴元凤、张函亮、李欢、田洪美四名医务人员组成,2020年2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请缨,跟随安徽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接管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六病区,开展抗疫工作。当国家需要的时候,当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响应国家的号召,第一时间冲在最前线!

凤宁春: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凤宁春主动担当,舍小家、顾大家,沉入基层,着力开展文旅市场(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巡查防控工作,逐户上门向商户宣传政策,企业复工复产之际,他深化服务方式,又当起了“网上指导员”,及时回复企业疑问和解决难题,展现了一个基层党员的使命担当和大爱无私的高尚品德。

李必荣:男,196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县丫山林场第一管护站副主任兼森林消防队员。自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刻苦钻研,掌握营造林技术,为林场“增绿”;他逐户上门、林场巡查,守护森林资源安全,为林场“管绿”;他牢记“两山”理念,默默奉献不言苦,扑救大大小小森林火灾数百次,为林场“护绿”。

助人为乐好人:

姚红霞:女,1974年6月出生,弋江镇蒲桥社区居民。姚红霞20多年如一日,团结邻里,孝敬长辈,热心公益事业。她五年来累计义务献血2000多毫升,帮助众多贫困家庭走出困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期间,她甘愿受损20多万元,主动退订酒席360多桌,免费承担防控点送餐工作。她用一颗赤子丹心,演绎着无私、善良和大爱。

诚实守信好人:

乔冬雨:男,1979年10月出生,工山镇戴汇村村医。乔冬雨上门为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之际,他的父亲突然离世,作为村里唯一的一名村医,他强忍泪水,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是戴汇村群众心中的“守护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