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三里镇食安办、市监所共同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21 11:06 来源:三里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保障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三里镇食安办和市监所在分管领导孔令文的带领下开展了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查农贸市场,重点检查农贸市场散装食品标签是否符合规范,农产品快检结果是否按时公示,对农贸市场销售猪肉重点查看猪肉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和肉品品质合格证,要求经营户销售两证两章齐全的猪肉。

二查大型商超,对大型商超保健品、春节年货、食品礼盒及生鲜食品销售区开展检查,重点查看是否有假冒伪劣产品,是否存在过期食品,是否按照要求储存生鲜食品。对商超食品安全负责人进行询问,要求节前开展自查,保证无过期食品等不合格食品流向市场。

三查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年夜饭筹备情况,对餐饮服务单位的证照、健康证、后厨卫生环境、原辅料效期与储存及索证索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确保春节期间群众买的安心吃的放心。(彭根宝、 冯伦洋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