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三里镇:帮助销售土鸡 让贫困户安心过年

发布时间:2020-01-23 09:57 来源:南陵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春节临近,现有贫困户养的土鸡滞销,请需要的领导和同事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贫困户买几只。”114日,扶贫走访周的第二天,南陵县城管局微信工作群内出现了这样一条信息,短短几分钟,城管局帮扶责任人朱子才就收到同事们咨询并订购的信息。

朱子才要帮助的是凤凰村灯山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荣贵,刘荣贵家庭人口3人,本人患腰椎间盘突出,妻子十多年前因病导致瘫痪患,属肢体一级残,常年卧床或坐轮椅,生活不能自理,常年需要人照料,儿子今年刚刚大学毕业。  根据这一实际情况,朱子才建议刘荣贵在家养殖土鸡。2019年该户养了200只土鸡,陆陆续续的已出售了一大部分,走访时刘荣贵告知朱子才家中还有40几只鸡想在年前全部销售出去。

随后,朱子才在本单位的工作群发了条消息,没想到反响非常好, 没几天功夫40多只鸡就全部被预定。

121日,朱子才带了辆小货车直接把40只鸡全部运走,并用塑料袋装好,每只鸡的价格用标签贴好,并将4400元现金当场交到刘荣贵手中。

刘荣贵高兴的说:““还有三天就是年三十,所有的鸡都卖完了,终于可以安心过年了,感谢帮扶干部和爱心人士的帮助”(陈银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