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籍山镇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免费婚检”集中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3 10:11 来源:南陵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人口计生工作服务水平,增强孕前风险防范意识,降低出生人口缺陷率。120日上午八时三十分,南陵县籍山镇计生办、计生协、老年协会、石铺村计生协、先进村计生协、长塘村计生协联合籍山镇中心卫生院,在石铺街道集中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免费婚检集中宣传咨询服务活动。镇计生办负责人、镇计生协秘书长到现场指导,并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镇计生办、村计生协工作人员为返乡流动育龄群众发放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资料、免费婚检宣传单,大力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婚检的目的、检查程序,详细讲解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免费婚检服务的重要性、检查项目、检查地点以及工作流程,并把健康检查档案送到相关群众手中。本次活动共有20多对符合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条件的农村青年进行了咨询登记,有9对准备结婚的男女青年参加了咨询活动。籍山镇中心卫生院石铺卫生分院医生为流动人口和中老年群众测量血压,并指导老年群众合理用药。现场还发放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卡、儿童保健手册、妇女“两癌”常见病免费筛查、托起您健康美丽的人生——致妇女姐妹的一封信等。

该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育龄妇女积极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免费婚检,提高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覆盖率、知晓率、参与率,让国家民生工程免优健康检查和婚检的好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梁卉、王书凤、王明华/文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