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三里镇:“青”力奉献,“疫”不容辞

发布时间:2020-02-14 10:42 来源:三里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来,在三里镇双河村疫情防控卡点,出现了几张年轻的新面孔,他们同党员志愿者一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登记过往人员信息,他们就是由4名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大学生青年志愿服务队。他们放弃假期,响应号召,主动申请加入到抗“疫”行动中,并运用专业知识,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一支新的“生力军”。

“这群孩子都是大学生,有知识有见识,说话也好听,对我们这些年纪大的更是没话说,刚刚看我没戴口罩,马上送过来了,我不会弄,他们还帮我戴好”。过往的一名老人对这群特殊的年轻志愿者赞不绝口。

这支4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起先并不认识,但是随着在一起的时间长了几人之间的默契也越来越好。为了既做好劝导服务,又不让其他人担心,他们相互之间建立了个微信群,彼此安排好每个人的工作时间。从学习喷雾消毒到宣传疫情,从帮助行人扫描二维码到填写信息,他们每一项工作都干的非常认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现在国家大疫当前,不为别的,我们就想为祖国,为家乡出一份力,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志愿者姚家宏说道。

一张张稚气未脱的青春脸庞,一句句朴素的话语,却带给人一种特别的感动。他们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践行着年轻一代的责任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