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山市场监管所:发挥党员战斗堡垒,筑牢新冠“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0-02-14 10:44 来源:县市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020年春节,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的欢乐祥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工山市场监管所的党员干部放弃休假,积极投身于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

“一户一档”筑堡垒

工山镇地处山区,辖区内经营户多而分散,工山市场监管所的党员干部从大年三十开始,一个行政村一个行政村地摸排,对在疫情期间尚在营业的农贸市场、超市、药店、餐饮单位建立防疫期“临时档案”,加强防疫知识宣传,科学引导“疫情期”的规范经营,同时保证市场监管巡查每日必到,每日必查。工山市场监管所还加大对偏远行政村骑路市场流动摊贩的监管力度,严查活禽、野生动物售卖和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的行为。

“四个到位”牢根基

工山市场监管所严格贯彻上级指示,挨家挨户要求辖区所有在疫情期间营业的经营户做到“口罩佩戴到位、体温测量到位、场所消毒到位、场所通风到位”;督促经营户在醒目位置张贴特别提示,提醒消费者做好自我防护,即买即走勿逗留,排队结账保距离。

“实名登记”阻疫情

为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工山市场监管所发放登记表,严格要求辖区药店对前来购买发热、咳嗽、腹泻药品的人员做好实名登记。登记内容涵盖姓名、药品名称、购买时间、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和住址,做到有据可查,有迹可寻。

疫情在前,重任在肩,工山市场监管所的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勠力同心,不负市场监管人的责任和使命。(查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