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籍山镇“五项举措”全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4 15:01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南陵县籍山镇行动迅速,第一时期成立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按照中央、省、市、县会议精神,全面布置,扎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该镇“五项举措”是:

一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宣传。该镇结合疫情实际,在全镇各村利用广播白天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方法和措施,重点宣传由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印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核心健康知识》,镇卫健办印制防控知识宣传小折页进行宣传。截止目前全镇制作横幅410条,在205国道、318国道和各村、社区主干道、宣传卡点、村乡村道路醒目位置悬挂。在各村庄、社区劝返点对来往车辆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手册3000份,核心健康知识小折页1500份,在机关大楼、村、社区健康科普专栏张贴《健康进万家科普》知识,确保在镇域范围内疫情防控方法和措施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镇出动疫情防控宣传车,利用车载喇叭,在各村、社区及交通要道巡回播放,提示群众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保护村(居)民生命安全。

二是镇卫健办积极做好返乡人员信息登记核实。该镇各村、社区对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进行认真摸排工作,建立工作台帐,分类汇总,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三是做好各卡点值守。该镇对各村庄、社区小区进出路口进行封闭式管理,管控进村通道,设置检查点和籍山镇疫情防控党员示范岗,籍山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村(社区)“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党员干部24小时值守,逐一排查进村车辆和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询问、劝返。

四是做好湖北返乡人员隔离帮扶。对于村、社区湖北返乡隔离人员,安排村组干部和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分包到户,每户明确3名村组干部和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落实责任制,安排村医每天分早晚两次为他们测量体温,并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群众举报。

五是开好疫情防控研判会。该镇每天定时召开疫情防控研判会,研判疫情新情况,研究新对策,同时镇利用籍山镇新型疫情防控宣传群及时传达上报工作动态,确保镇党委、政府能够掌握当日的全镇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刘玉华、梁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