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家发镇纪委:把激发镇村干部抗“疫”热情作为当前首要任务

发布时间:2020-02-22 10:31 来源:家发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官避事平生耻,勤勉尽责显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家发镇纪委认真落实《安徽省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试行)》,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慎重 “问责”,为镇村一线抗疫干部担当作为撑腰壮胆,保护和调动他们积极性主动性。

“某企业在偷偷生产了,他们居家隔离人员又出门了,我们村民安全谁来负责,你们是怎么监管的……” 2月19日晚上,一个举报电话引起了镇纪委高度重视,调查人员随即向镇有关部门负责人了解该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走访了企业周边村庄群众,详细掌握这位居家隔离员工隔离时间、隔离原因、解除隔离后身体状况等。“您反映的这个员工已在一个星期前就已解除了隔离观察,目前这个员工身体良好,参加正常生产生活……”工作人员将调查结果反馈给举报人。经过认真仔细的现场核实,镇相关职能部门对该企业复产复工前进行了严格的验收、指导和督查,符合复工条件,举报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尽管举报人是出于公共卫生安全考虑,镇纪委还是对其反映不准确信息、易误导村民的行为进行了善意提醒教育。随后,镇纪委将核查结果向镇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村民代表进行了反馈,及时消除负面影响。

对该企业涉疫问题的快速处置,仅仅是家发镇纪委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镇纪委已对全镇11个村的劝返(检查)点以及村级卫生室、农贸市场、超市、复工企业等9个重点领域进行了集中监督检查,对涉及疫情有关的问题线索11件,及时消除影响7件,有效保护了党员干部的抗“疫”积极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凌代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