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籍山镇逸和社区党支部:党员争做“六个先锋”筑牢抗疫“红色堤坝”

发布时间:2020-02-23 09:29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籍山镇逸和社区党支部注重强化“疫情防控,党员先行”意识,在落实部署、志愿服务、联防联控、复工复产、舆论宣传、网格管理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争做“六个先锋”,与社区居民共筑群防群治的抗疫“红色堤坝”。

在初心使命和落实部署上争先锋

逸和社区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试金石”,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场”。社区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递交请战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他们认真贯彻执行县防疫指挥部的每个公告和镇防控工作的提示单,凝聚起了上下齐心、协力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在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上争先锋

逸和社区党员主动到社区,按就近的原则,自行分工,要求包干小区的防控工作。党员在党旗下,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亮服务,认真开展人员车辆管控、劝导等工作。党员还与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和社会爱心人士一道,上门开展人员排查、疫情防控宣传、特困人员关爱等工作。每名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接受考验、争做先锋。

在防控职责和联防联控上争先锋

逸和社区党员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切实履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力。社区在防控值班表上,将党员名单排在前列,明确了党员责任。社区还设置6个党员先锋岗,推动党员带头坚守岗位,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社区党员利用自身的优势,广泛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盲点和死角的消除中,为社区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上争先锋

逸和社区党员在参与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很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社区党员在完善自身企业疫情应急预案和复工复产方案的同时,主动指导和协助其他企业制定疫情应急预案和复工复产方案。考虑到很多小企业的员工,进出小区的实际困难,社区党员主动与镇经发办对接,第一时间为小企业的员工办理小区出入证。社区党员为企业提供政策保障、要素保障、服务保障,确保社区企业有序复工、安全复工。

在舆论宣传和政策引导上争先锋

逸和社区党员认真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和纠正散布谣言的行为。在疫情防控中坚持“我是党员我带头”,模范践行市、县、镇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引导身边群众正确认识、科学应对疫情,增强防护意识、提升防护能力,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在网格管理和自我防护上争先锋

逸和社区党员号召亲戚家属和身边的朋友,支持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配合社区入户调查,主动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发现左右邻居隐瞒疫情的情况,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为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全覆盖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社区党员模范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落实自我保护措施,见面不握手、出门戴口罩,少乘电梯、多走楼梯,勤洗手、讲卫生,引导家庭成员和身边朋友正确、理性、科学应对疫情,争当疫情防控的自律者、践行者。(孙文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