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籍山镇疫情防控“不落一人”

发布时间:2020-02-24 11:39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困难留守老人筑牢保障网,隔离疫情,不隔离关爱。农村孤寡老人、五保老人、留守老人、困难老人等群众的冷暖是防控工作不容忽视的短板,抗疫路上,不能让一名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掉队,安徽省南陵县籍山镇一直在行动,为困难留守老人筑牢安全保障网。

逐户走访,确保宣传到位。该镇针对部分孤寡老人、困难老人出行不便、防控意识较差等情况,该镇37个村(社区)划分结对帮扶责任网格,组织镇村社区工作人员与困难老人“面对面”沟通、“心贴心”走访,暖心叮嘱他们不要串门走动,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不厌其烦的向困难老人讲解防控知识,确保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到位。

卫生消毒,确保防护到位。特殊时期,给予困难老人特别的关心,在执行各项防控措施过程中,始终把困难群众放在突出位置考虑。各村(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计生协会员入户为孤寡老人、困难老人进行室内外消毒防疫,发放口罩、消毒液等稀缺防护物资,村卫生室医务人员每天入户进行体温测量,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护网。

配送物资,确保保障到位。对全镇185名困难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发放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有效保障了困难老人疫情期间的基本生活需要。各村(社区)还安排专人充当困难老人的“采购员”,免费为他们购买生活必需品,并提供代缴水、电费等贴心服务,为困难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全方位的热心报务。(刘玉华、梁卉)

IMG_20200214_092744IMG_20200131_0954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