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三里镇:退役不褪色 组建疫情防控最美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0-02-25 09:05 来源:三里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在三里镇孔村村,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面对疫情,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战“疫”,他们再次穿上“军装”,个个奋勇争先,人人冲锋在前,誓将打好这场阻击战。他们由一群退伍军人自发组织的志愿服务队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战“疫”中,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孔村村党总支分忧解愁,为全体村民筑起一座坚实的防护堡垒,他们组成了疫情防控线上最美的一道风景。

这支队伍共有10人,虽然他们是从陆军、海军等不同兵种退役,退役的时间有的是一两年,有的是几十年,但是军人本色都没有退,初心也没有变!他们中年龄大小不一,年龄最大的熊龙已年近八旬,最小的詹文斌只有23岁。疫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响应村两委号召,组成了一支老兵志愿服务队。

孔村村位于三里镇集镇边,总面积有15平方公里,共有村民4000多人,在外务工人员有1000多人,春节返乡人员共有769人,返乡人员多和工作人员少的矛盾在疫情面前更加突出。老兵志愿服务队成立后,他们主动靠前,不惧危险,日夜坚守在孔村村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年纪最小的老兵志愿者,詹文斌说“我年轻,跑得快,入户这些事情,可以交由我来办理,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责无旁贷。”在他的带头下,老兵纷纷主动请战,积极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承担起返乡人员上门消毒、测量体温、卡点值守等工作。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作为一名退役老兵,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起带头作用。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我也是一名军人,我愿意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年近八旬的退伍军人熊龙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多日一直坚守在第一线,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用军人的本色为大家树立了榜样!

危难时刻见真心,关键时刻显担当,孔村村这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示了身为军人的担当和责任,继续发扬“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优良传统,继续保持军人本色,与孔村村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同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这道美丽的风景,光彩且夺目!(冯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