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三里镇:防疫情,抓治理,绘就乡村新容貌

发布时间:2020-02-27 11:38 来源:三里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连日来,三里镇澄桥村党总组着眼全局,统筹疫情与乡村治理,积极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精神,充分利用返乡人员延迟外出的契机,在严抓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同时,多措并举,平稳有序推动乡村治理。

一、因地制宜,乡村设计师勾勒美丽乡村。

三里镇澄桥村结合疫情期返乡人员延迟外出务工的契机,村党组织通过微信群,宣传发动在家人员各自开展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鼓励农户在春暖花开前种植四季盆栽,因地制宜靓化环境卫生。同时创新工作方式,构建“示范户带动+农户”的整治方式,邀请南陵好人、美丽庭院示范户李向阳为需要设计的农户提供整治建议,为群众做环境整治“设计师。在他的指导下,澄桥村村民利用晴好天气,家家户户开展整治活动,进一步提升村民“崇美”意识,促进生态宜居家园建设。

二、凝聚合力,党员群众建设美丽乡村。

为做好治理工作,在村党组织的号召下,澄桥村各村民组党员带头,通过微信群信息通知,组织在家男女老少齐上阵,打通村庄治理“最后一公里”。党员伍帮荣通过微信召集,组织村庄上大小劳力二十余人,戴着安全防护口罩,拉板车,装泥土,对村庄道路两边进行路肩培土,争取在春暖花开前,把绿植栽种好,美化亮化村庄环境。南陵好人阮永来组织历届好人志愿者,沿村主干道路,开展垃圾清理和打扫,修缮下水道、清洗、更换小区路灯等。同时做好群防群控宣传工作,护家园平安。

三、全面指导,党组织描绘美丽乡村。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了让乡村治理在澄桥村形成长效机制,澄桥村党组织对于已治理过的村庄,组织人员进行入户督查指导,提升美化效率;对正在治理尚未完成的村庄,充分挖掘治理工作中的先进分子,从思想上改变群众的传统观念,从实际行动中指导,以点带户、以户带片区的方式,打通治理“最后一公里”,全力合成“链”效应。

通过多措并举,澄桥村党组织统筹安排,防疫与治理齐头并进,有序推进村村庄治理,促建美丽乡村建设新容貌。(何征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