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籍山镇茶丰村:村医疫情防控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0-03-26 10:05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期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向好,但仍然不能松懈,大家都倡导“多居家、少出门”。南陵县籍山镇茶丰村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反其道而行之,每日进组入户,冲锋在战“疫”最前线。他们的名字叫“村医”。

陈爱芳、易芳,是籍山镇茶丰村卫生室的普通乡村医生,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一桩桩不平凡的故事。

自南陵县疫情防控以来,陈医生与易医生主动申请承担本村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我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村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成员,我有义务,为了老百姓的健康挺身而出。”陈医生说道。

她们是普通而优秀的乡村医生,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年幼的孩子长时间不能见面,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真正诠释了“医者父母心”的真意。

陈爱芳村医说:“为国为民,我们是守门人,为了守住这片热土,只要村民群众健康安全,我在所不辞。”

疫情就是命,村医在毫无防护的情况下排查疫区返乡人员,监测隔离人员,及时填报排查和监测数据。哪管乡村道路崎岖,脑海中思索的全都是尽快完成当天的排查任务。这些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的村医们,她们用坚定的脚步与信念,为遏制疫情蔓延奉献着光和热,为乡亲们拉起一道疫情防控健康防线。(梁卉 伍娇娇/文摄)

IMG_155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