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三里镇:建设高标准农田 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3-26 15:00 来源:三里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迎着明媚的春光,走进三里镇热爱村的高标准农田施工现场,是一派忙碌的景象,挖土机正在清淤、运土拖拉机正在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忙修水渠、建桥梁。“以前种田主要靠天收,旱不灌、涝不排,现在好了,有了高标准农田项目,以后增产增收不在话下”,热爱村村民陈和安开心地说道。

高标准农田是农业生产的重要基础,是农业产业现代化的前提条件。自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以来,三里镇高度重视,把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农村发展的重要任务,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强化现代农业物质支撑和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集中连片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优先将划入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耕地建成高标准农田。坚持“建设一片,收效一片”,以促进农田增产、农民增收为宗旨。2018年在吕山村、水闸村分别建成了4000亩、7000亩高标准农田,2019年在热爱村建设5000亩高标准农田,2020年计划在山泉村、孔村村再建7000亩高标准农田。建成后的农田“渠相通、路相边、旱能灌、涝能排”,增强了抵御自然灾害风险能力。鼓励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开展土地流转,推广种植优质水稻、绿色有机蔬菜,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打造“绿色品牌”,为促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良好基础。(汪共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