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县市场监管局弋江市监所:牵线搭桥助力贫困户打通滞销农产品销售渠道

发布时间:2020-03-30 08:51 来源:弋江镇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7日上午,南陵县胡久香养殖厂顺利领到了食品小作坊登记证,意味着胡久香家蛋制品可以正式进行线上销售了。从该户申请办理到最后发证,弋江市监所助力贫困户牵线搭桥打通滞销渠道。

胡久香系弋江镇浦东村人,曾身患重病系残疾人,其丈夫早年也因车祸腿部有残疾,但胡久香一家自力更生、勤劳奋进,自纳入贫困户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帮扶下,一直从事家禽养殖。

年初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胡久香家养殖厂积压10万余个皮鸭蛋滞销,前期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以购代捐”销售了大部分,现仍有部分自制皮蛋未售出。为确保不受疫情影响,帮助该户打通滞销渠道,县电信局决定帮助该户“线上”销售积压的皮蛋。因皮蛋制售需要取得相关许可资质,弋江市监所得知这一信息后,及时申请将该户纳入2020年小作坊改造对象。该所负责人多次到该户家中了解现场制售情况,为达到小作坊整治标准。根据《安徽省食品小作坊生产规范》相关要求,结合该户自有4间车库的实际情况就生产工艺流程、环境卫生、设施布局等方面进行指导,每项具体要求措施,既能保障食品生产加工安全,又能尽量节省费用。同时帮助联系检测公司送检产品,仅用一周时间帮助该户完成现场改造、产品检测、发证到位。

真情帮扶暖人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疫情当下,更加考验脱贫制胜的决心,人民的自强不息,政府的政策扶持,相信春天终会来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