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县许镇市场监管所“助力民营生产复工,加快作坊改造提升”

发布时间:2020-03-30 08:51 来源:县市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一、专人指导,提前介入严标准

建立小作坊生产提前介入机制。由网格员先行巡查掌握片区新开办或者有改造意愿的小作坊信息,监管人员及时赴经营户现场进行实地查看指导,宣传政策要求。在避免经营户因生产条件、布局不到位而产生不必要费用的同时,最大程度地规范小作坊生产场所环境、工艺流程,提高小作坊许可标准化程度。

二、创新方式,监管培训保安全

搭建小作坊线上线下交流平台。线下定期举行小作坊经营户培训班,线上建立小作坊工作交流群,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加强监管,及时发布食品安全生产法规知识和小作坊管理相关规定,并提供全天候在线解答。双管齐下提升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规范经营意识,从生产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

三、快速推进,多措并举促生产

创造小作坊生产复工有利条件。一是建档造册,摸清底数。分类别,分区域,分缓急对辖区小作坊进行逐户指导,对重点民生领域小作坊复工复产进行优先指导。二是加强沟通,密切支持。掌握小作坊复工复产第一手情况,对于经营者复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积极帮助解决。

目前全所已对辖区小作坊复工复产开展食品安全检查18户次,符合条件正式投入生产6户。帮扶指导正在实施改造小作坊8户次,其中已通过改造验收4户。(祝欣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