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籍山镇“脱贫鸡”养出“甜生活”

发布时间:2020-06-02 10:09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在南陵县籍山镇长塘村里,成群的土鸡在房后水沟嬉戏,时不时叼几口“美食”,一副悠然自得的神态。看着鸡苗一天天长大,村民孔小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提起土鸡养殖,她有一堆说不完的话。

“以前家里十分困难,经常为儿子的学费犯愁,自从养殖土鸡后,经济情况大大好转,再也不用担心儿子的学费问题了。现在儿子在实验中学读书,这日子呀是越过越甜了。”回顾起2016年脱贫的那段经历,孔小玲总是不忘感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激村两委、驻村工作组、帮扶干部的全力帮扶。

“这批土鸡150只及“四员”公益性岗位工资等这批土鸡回收后,家里就可以增加4000多元的纯收入。我打算扩大养殖规模和品种,带动一些邻居,尤其是贫困户来养殖,我有技术,政府又有小额贷款的金融支持,帮助他们增加收入,大家一起致富奔小康。”孔小玲说道。

据长塘村党总支第一书记董书明介绍,该户去年家庭纯收入47579.23元,人均纯收入15859.74元。(梁卉、钱亚平)

IMG_20200528_154406

IMG_20200528_15423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