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弋江市监所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05 09:24 来源:弋江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夏季是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也是预防食物中毒等食源性事故的关键节点,根据省市场监管总局召开的全省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和《南陵县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弋江市监所全面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通过集中整治和常态化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净化食品经营环境,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组织学习,提高认识。该所召开专项学习会议,传达省市县关于夏季食品安全整治行动的部署,会上集中学习韩永生局长在全省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整治重点;学习讨论了《南陵县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综合监管为依托,全面启动食品生产领域、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特殊食品等专项整治行动。

二是集中整治,全面排查。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以校园周边、农贸市场、养老机构为重点区域,以冷藏冷冻食品、散装熟食为重点品种,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小餐饮、小作坊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查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无合法来源冷藏冷冻食品的行为;严把后厨“食材溯源、消毒保洁、人员健康、加工操作、就餐环节、食品留样”等关口;严厉打击保健食品非法经营、欺诈、虚假宣传等行为,严肃查处固体饮料、压片糖果等普通食品冒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等虚假宣传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索证索票不全、食品原辅料储存条件不当等行为的责令限期整改,确保食品可追溯,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部分风险隐患和不规范行为当场提出整改意见,限时整改,发现违法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

三是强化宣传,增强意识。在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该所执法人员还加大对生产经营者的法律宣传力度,尤其是偏远农村地区,为确保乡村食品安全,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进一步增强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守法诚信意识,要求经营者加强法规学习,规范自身经营行为,为消费者营造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已对15家食品生产企业、23家食品小作坊、100余家食品销售单位检查,查扣疑似问题白酒33瓶、压片糖果5盒,督促下架近效期等食品200余盒(袋)。下一步,弋江市监所将持续开展专项检查,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强化监管,规范经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群众食品消费安全。(许冠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