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籍山镇开展老年人健康促进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5 09:30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让老年人顺利度过炎热的夏季,切实增强辖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6月4日上午,南陵县籍山镇计生办、计生协、老年协、五里社区计生协、老年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志愿者和卫生院医生来到辖区李镇小区,李镇小区居住老人较多,为了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到社区服务,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老年人健康促进宣传活动,利民便民服务。

活动现场,镇社区工作人员和计生协志愿者对现场老人讲解如何预防和应对老年人常见的骨质疏松、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常见病,告诫大家要重视日常保健,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同时强调老年人要重视饮食上的合理与均衡,老年人个个听得认真仔细,活动气氛十分活跃。在医疗咨询活动中,医务人员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让居民老年人学到了养生保健的实用常识,使老年人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加强运动,增强体质,树立科学的防病意识。

活动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免费为老年人、居民测量血压、计生协志愿者为老人剪头发、修家电、解答问题等,让老年人加强对疾病健康、预防知识的了解,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的防病意识,健康意识,更方便服务了辖区老人。

此次活动为老年居民提供测血压、健康咨询,便民服务200余人次,发放方便袋等宣传品100余份,健康知识手册80多本,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梁卉、陈静/文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