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一盘棋 谋好篇 开好“村级资源回收中心”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08:21 来源:家发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打造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提升村民群众幸福指数。笔者从家发镇获悉,该镇坚持镇村两级凝聚一盘棋,谋好篇,开好“村级资源回收中心”局。

群策群力,谋四季战役。为全力以赴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收官之战家发镇第一时间成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组,镇村两级干部凝聚成一盘棋,研究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夏、秋、冬四次战役计划并在每个攻势前期召开一次专题工作推进会,会上听取各村主要负责人及文明创建经办员意见及建议,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考核细则及实施方案,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紧紧围绕四季战役层层加码,群策群力。

汇聚民智,谋好篇。在坚持补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增优势的同时,定期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人居环境整治分队志愿者进组入户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的问题及村民急需解决的问题,并聚民智听取民声民意再次完善村规民约,在村民自主参与制定村规民约的同时,能倒逼村民改掉不良习惯,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谋好新篇。

据悉,下一步家发镇在加大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再一次探索创新,在各村村级资源回收中心原有兑换物品的基础上,再次加大投资力度增加村级资源回收中心兑换物品品种,使村民在兑换资源物品的同时选择面更广,让村级资源回收中心的建立不仅仅是从源头上解决农村生活垃圾的治理,同时更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辟一个好的局面。(吕成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