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何湾镇黄山村—促进残疾人健康发展,残联与我们并行

发布时间:2020-08-05 15:39 来源:何湾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南陵县残联高度重视农村残疾人政策的宣传工作,通过构建残疾人行政给付体系,为残疾人树立了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信心。

2020年8月5日下午,南陵县残联理事长刘作胜、镇宣统委员张先水、民政办等一行,深入黄山村铁板冲、新塘埂、下黄山,就残疾人康复器材发放使用及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过程中,刘作胜详细听取了何湾镇残联关于黄山村残疾人工作情况的汇报。截止目前,黄山村高度重视残联工作,建成了残疾人健康检查站卫生室1个,方便了残疾群众就近进行康复;同时,先后向上级残联申请残疾人生活补助、残疾人护理补助 、精神病人药费补助,累计年给付资金2.6万元。申请发放康复器材需求 3例,对全部在册残疾人进行了免费体验。真心做到了想残疾人所想、急残疾人所急、干残疾人所需,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调研后,刘作胜理事长对我村残疾人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黄山村充分利用好当地优先不二农业企业,利用村有效资源,为残疾人打造就业安置基地。加强对贫困残疾人的培训,优先安置贫困残疾人就业,确保残疾人增收,实现残疾人脱贫致富。

刘作胜表示,黄山村要用足用好助残资金,在全村营造助残氛围,扩大残联工作与农村残疾人的密切联系。要加快黄山村残疾人之家基地建设,形成残疾之家对残疾人康复、托养、居家服务等作用。聚焦精准扶贫,发动社会力量为困难残疾人脱贫致富搭建平台,努力推动残疾人工作在农村的发展成果。(通讯员:陈学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