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问渠那的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三里镇:西峰村精心打造扶贫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8-10 11:26 来源:三里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指出:“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为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充分调动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的积极性,保障其长期、稳定受益,壮大村集体经济,2019年11月,西峰村“两委”结合本村实际,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申报了三里镇西峰村钢构厂房建设扶贫项目:新建1000平方米钢构厂房、100平方米管理房及100平方米停车场、350米(1000平方米)厂区循环路等配套设施。

工程项目建设自4月3日开工至6月3日完工,历时两个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2020年7月24日,村委会通过安徽长江农林产权交易所成功对厂房招租成功,并签订了租期五年的租赁合同。随着钢构厂房项目的顺利实施,为西峰村集体经济每年增加了8万元以上的收入,并将带动本村贫困户就业,为贫困户稳定增收创造了条件,将为振兴乡村经济提供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