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三里镇:凤凰村防范电信诈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11:29 来源:三里镇 阅读次数: 字体:【  

随着信息化的加速发展,人们的通讯方式慢慢被手机所取代,随之而来的电信诈骗案屡见不鲜,为增强广大村民的防骗意识,确保辖区内群众财产安全免受侵害,近日,三里镇凤凰村委会高度重视,积极在辖区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前,村居借助公示栏、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宣传工具,大力宣传电信诈骗的手段和方法,充分营造人人知晓、共同防范的良好宣传效果。随后,凤凰村志愿者根据网格化管理模式,分组包片,深入辖区,走进群众家中,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重点向群众列举了近期高发的诈骗案例,详细分析群众受骗的原因,提醒群众对陌生号码要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汇款”,对于涉及家人及朋友方面的电话,要及时与其本人联系,核实真实情况,务必保持头脑清醒,绝不落入诈骗团伙的谎言陷阱。

通过此次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我防骗识骗的能力和警惕意识,切实维护村居的和谐安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