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弋江镇凤洲村:美丽环境孕育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0-08-10 16:04 来源:弋江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和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农民根本福祉和农村社会文明和谐。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防汛抗洪,我村强化举措,集中力量、防控结合,加大村庄整治力度,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以更加扎实有效的行动,拉开新时代乡村建设序幕。

8月5日中午,凤洲村两委利用中午时间召开凤洲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家党员及村民代表参会,让党员及代表积极引导村民知晓,他们是做好全村环境治理的主人,明白自己既是受益主体,也是参与主体,实现全体村民参与环境治理与维护,激发和强化其内生动力,投工投劳,共建共享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环境。

8月6日,我村持续加强环境整治宣传,采取村民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通过村广播站、文化墙、发放宣传单等宣传方式,持续引导村民自觉参与环境整治,逐步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8月8日,村两委及各包片干部、各村民组长召开村民组人居环境整治会议,传达上级各项会议精神,宣传人居环境政策,广泛动员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开展“美丽庭院”“星级文明户”等评比活动,引导村民形成文明的社会风尚和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重在深化、贵在坚持、难在巩固。对我们干部是责任、是使命,对村民群众是希望、是期盼。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从思想上紧起来、从行动上快起来、从责任上担起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努力描绘一幅“农村人居环境外在美,乡村善治人文美”的乡村图景,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攻坚战。(何小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