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弋江镇开展暑期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8-10 16:05 来源:弋江镇 阅读次数: 字体:【  

随着暑期高温天气来临,为避免溺水事故发生,自8月4日开始,弋江镇开展了为期4天的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专项督查,督查组由镇团委与文教办主要负责人组成。

此次督查,检查人员前往辖区内各片,尤其是河网密布、水域较多的村居,重点查看防溺水标牌是否安插到位,重点水域值班巡查和记录是否到位,辖区内学生,尤其是留守儿童的宣传是否到位。

经检查发现,各村居对防溺水工作均高度重视,凤洲村、合义村等村居设置了专职的防溺水巡查员,在早晚重点时段对辖区内池塘、河流等水域进行开展巡逻,并播放防溺水音频,传递防溺水知识,强化宣传效果。

检查中,检查组发现受7月的汛情影响,部分水域警示牌因洪水侵袭造成损坏、缺失,需要及时修缮更换;部分村居重点时段,重点水域的巡查劝导不到位,特别是对重点人员的宣传不到位;需进一步采用电子屏、广播加强防溺水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的“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氛围。

检查人员要求各村立即行动起来整改到位,以今年我国发生的青少年溺水事故为戒,务必提高安全意识,杜绝麻痹思想,避免悲剧发生!(姚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