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籍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诚信季”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1 10:36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10日下午,由南陵县籍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五里社区、曙光社区共同开展的8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道德讲堂在镇党政会议中心举办,各村、社区、机关各大办公室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镇人大主席朱华、镇党委副书记凌会文、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俞卫锋、镇党委宣统委员方娟娟、镇党委组织委员吴勇等党政班子成员出席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分为“唱歌曲、习理论、习模范、微先锋、传文化、扬新风”等环节举行,活动以唱歌曲《三德歌》拉开序幕,习理论环节,县委党校老师黄琦为大家宣讲了《党员干部讲诚信》理念知识。党员讲诚信,就是要光明磊落、襟怀坦白、表里如一,对党忠诚老实,对群众忠诚老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模范环节,五里社区党员志愿者姚娟讲述周世成同志《德高为范、推已及人传大爱》的道德模范故事。周世成同志就是以这种点滴间的事迹来实现自我的价值,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孝老敬亲,五里社区志愿者叶显林与大家分享他的故事。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是人格升华的标志,在生活中大家要如同叶显林那样,先人而后。扬新风环节。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年轻人的婚嫁喜事出现了一股攀比之风,很多家庭深受其害,苦不堪言,特别是农民家庭债台高筑已成了难以逃脱的现实。

小品虽短却对我们倡导了移风易俗新风尚,只有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我们的社会和国家才会越来越好。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为,弘扬时代新风,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结构优、环境美、百姓富”的美好籍山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道德讲堂,让大家再次聆听了道德故事,品悟道德力量,让精神文明建设在农村社区向更深层次发展。(梁卉、陈静、何洁)/文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