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许镇镇对工业区重点企业开展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10:18 来源:许镇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扎实做好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职业卫生规范管理,消除职业卫生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底线、防范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近日,许镇镇联合县疾控中心对镇工业区重点企业开展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工作。

此次检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对机械、模具、家具制造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在用人单位正常生产状况下,采取抽样检测方式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采样、检测,同时对用人单位劳动者总人数(包括外委人员数量)、职业病危害因素申报情况、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开展情况、职业健康培训情况、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情况、职业健康检查情况、职业病防护设施设置及运行情况、个体防护用品发放及使用情况等进行调查。

通过开展对用人单位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能够进一步掌握我镇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现状,研究分析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用人单位工作场所中职业病危害因素分布及防治水平,评估职业病危害因素暴露对劳动者健康的影响。借此强化用人单位改善工作场所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的身心健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