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籍山镇党委开展“以扶贫扶志、携手小康”为主题脱贫攻坚专场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11:38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南陵讯:道德新风送春谷,以德扶贫扶心灵。10月17日是国家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16日下午,由安徽省南陵县扶贫办、籍山镇党委政府主办、该镇葛林、千峰、官洲、柏林、界山、龙湖6村党组织承办以“扶贫扶志、携手小康”为主题脱贫攻坚专场道德讲堂活动在籍山镇党政会议中心举办。各村(居)扶贫专干、村(居)党组织第一书记或书记参加活动,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镇政府“九大工程”办公室主任、镇扶贫工作站、镇创建办负责人参加活动。南陵县扶贫办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第一个环节全体起立,齐唱《三德歌》,进入第二个环节习理论。中共南陵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吕晋同志宣讲《聚焦“六大成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吕晋老师说,2020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从实践看,疫情或灾害对减贫进程会产生影响。我们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现在,脱贫攻坚政策保障、资金支持和工作力量是充足的,各级干部也积累了丰富经验,只要大家绷紧弦、加把劲,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第三个环节学模范,葛林村文化志愿者伍彩霞用生动的语言,宣讲了《自强不息拔穷根、勤劳走上致富路——介绍葛林村二级残疾贫困户吴储昌夫妇用勤劳双手走出脱贫路事迹》;千峰村扶贫专干安刚同志,宣讲他自己从事扶贫工作故事《扶贫路上写青春》。第四个环节省自身,村三位扶贫工作人员分享了他们的感悟。小小微心愿,传递大温暖。领愿圆梦事虽小,却能实实在在为贫困群众办好事实事。传文化环节,主持人诵读经典《论语、子罕》、《周易》节选。诵读领袖经典,领悟情髓要义,推行知行合一,奋进新时代。在扬清风环节,镇党委政府对2020年全镇12名“脱贫示范户”进行表扬,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籍山镇老年学校还表演了自偏自演的扶贫快板《决胜小康说扶贫》文艺节目,受到在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方娟娟、汪丽、梁卉/文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