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家发镇:千年丹桂飘香 万亩竹海悦跑

发布时间:2020-10-19 11:39 来源:家发镇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7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全民健身时代新风,充分展示山青水绿自然风光和脱贫攻坚丰硕成果。由中共家发镇委员会、家发镇人民政府主办,家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家发经济发展办、家发镇工会、家发镇综合文化站承办的家发镇第五届板石岭千年丹桂文化节——户外悦跑活动在家发镇板石岭景区举行。家发镇镇村工作人员、南陵县长跑协会会员共计16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8时许,夜雨过后的板石岭青翠滴绿。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轻穿薄雾的朦胧,参加悦跑活动的运动员们已齐聚部队前文化广场。运动员们有序地排列成对,志愿者、好奇的观众,还有激情四射的动感音乐,共同为现场营造出热烈的氛围。活动开始,家发镇党委书记周卫民同志发表讲话,为参加悦跑的运动员们加油助威,并叮嘱他们活动过程中安全第一。随后,全体运动员奏唱国歌拉开活动序幕。

运动员们排好起跑队形,发令枪响,两个起跑梯队陆续从联三村部队文化广场出发开跑,赛程中,每一位参赛者都尽情地挥洒活力,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你追我赶。长跑调动的身体细胞,积极地感受着山野的清润空气,鸟鸣阵阵如乐音舒缓着紧绷的神经。丹桂如林、竹海翻涌构成的如画美景,不再是简单的距离,而是享受,更是美好的记忆。活动中,家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了近50多位志愿者为参赛者们“保驾护航”。志愿者们对悦跑线路沿途进行清障、保证道路畅通、干净、整洁;以及路线引导、补给点食品、水的发放等。

此次悦跑比赛全程约10公里,到达终点处,每个人的脸上都布满了汗水、洋溢着自信与成就感。此次活动为前三十名到达终点的悦跑运动员们颁发了精美奖品,为所有运动员们送上了纪念奖牌。

户外悦跑活动的开展,不仅身体得到了锻炼,心情也会因为与大自然的接触而更加舒畅。希望通过这项集体与个人相结合的活动,让“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健康生活理念深入每位参赛者心中,向全社会倡导全面健身时代新风。让我们期待家发镇下一场更精彩的悦跑活动,也希望更多的人从运动中收获健康、获得幸福!(周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