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县检察院来烟墩专项督查社区矫正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0 08:13 来源:烟墩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保障刑事判决、刑事裁定和暂予监外执行决定的正确执行,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监督,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开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有关规定,10月19日上午,南陵县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带领检察官、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主任带领矫正工作人员等一行四人,来到烟墩镇督查社区矫正衔接和监管工作。

督查组一行采取看、问、听、查等方式,一是认真核查烟墩司法所2019年以来衔接接收社区矫正对象的有关文书材料;二是认真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类别和现实表现情况;三是详细检查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和社区矫正对象档案卷宗;四是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请销假、信息化电子定位、监管方案措施和卷宗制作等环节的合法性、规范性进行了详细检查,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目前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部分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

督导组对烟墩司法所社区矫正监管工作给予了肯定的同时,对个别卷宗文书记录不规范、信息内容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就衔接、监管方案、请销假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下一步,烟墩司法所将根据督查意见认真整改落实,依法完善规范,强化监管措施落实,提高矫正质量,确保矫正效果,杜绝脱、漏管现象,以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切实保障社会和谐稳定。(阿满)

分享到: